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青蛙大學的井底之蛙呱呱呱

時間已經是2008年11月左右的事情了,因為一直覺得這篇太好笑了。所以貼過來blogger這邊給大家分享分享。
================================
昨天做了一件好事,也做了一件蠢事。


事情是這樣子的,昨天傍晚時刻要出門,依照不成文的慣例我又碰到前室友阿雞。那時我正打算出門去載人,順道吃晚餐。
載到從嘉義回來的水昆兄之後,我突然提議說要去吃披薩!因為拿坡里大披薩只要169元!結果到了時候,現場人靠北多的,有兩個印度阿嘟仔排在我們前面。一男一女,很像是一對情侶,一眼就看出來應該是在清交念書的在學生。這個時候水昆突然講了一句話:「我怎麼覺得經常跟這兩個人碰面。」沒想到一旁的一位路人轉過頭來就提議我們幫他們做翻譯。
幫助語言不通的阿嘟仔是我昨天做的好事!我要當這個禮拜的好人好事代表!
然後我們就開始亂爐,基本上發音其實沒有聽很懂,雖然我一開始就聽出來阿嘟仔想要問的是「泡菜披薩用的食用油是什麼類型?」
但是保險起見還是黑白踢了一下,那個膚色比我們略深一點的阿兄甚至還拿筆在上面寫「oil」跟「animal」好像是吃素的,然後我問店家之後他們說是植物性食用油之後。回答給阿嘟仔說「plant」不過我不曉得他是不是聽不懂,接下來他又接著問說是玉米油還是大豆油。想當然而他這次寫「corn」跟「bean」。不過這次換店員掛掉了,她回答說不清楚是什麼油。我們照樣跟阿嘟仔黑白踢了一下,大概他們懂了,終於要開始點餐。我沒記錯的話這時候旁邊的人已經等到有點起LP火了。

這個時候我突然問了店員大概現在點要等多久才能領披薩。結果他回25分鐘。
然後,阿嘟仔在點餐的時候我突然就覺得25分鐘太久了,就堅持要換家。索性直接就換吃必勝客。所以等阿嘟仔點完轉身的時候,我們兩個已經毅然的走出門口,我還記得他們的表情充滿了疑惑。等於我們專程去當翻譯員的。
接下來就蠢了,等我把快要壞掉的機車騎到反方向位置的必勝客之後,發現現場人一樣靠北多。進去點餐之後,嗎哩的挫冰!不只披薩要299元,而且只有四種口味是299,最誇張的是........
店員居然他X的跟林被說要等30~35分鐘!!
嗯嗯,當時就是覺得自己蠢到不行,大概跟腦袋裝西瓜沒兩樣(不是裝屎)~
後記:今天早上我騎腳踏車去交大7-11買早餐的時候,碰見一的印度女仔又在我前面結帳。而且長得跟昨天那位很像很像....但是看起來又沒有那麼像.....這時候我突然想起水昆兄講的「我怎麼覺得經常跟這兩個人碰面。」
出來之後我發現另外一件事情:
「 原來除了交大的男生都長得一樣之外,新竹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阿!那就是全部的印度人都會長得一模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