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孤獨的檔次

孤獨的檔次
某一年的平安夜,優柔寡斷來找黃金單身漢,
他說:「就要聖誕節了,好無趣阿,陪我出門買酒吧!」
黃金單身漢有點訝異的回答道:
「因為聖誕節?」

優柔寡斷說:
「因為聖誕節。我總覺得不做點事情樂一下就不太對勁。」
黃金單身漢這時候說:
「有這麼誇張嗎,不就是一個聖誕節?」
優柔寡斷這時吞吞吐吐的說:
「看到別人都在慶祝,總覺得我欠缺了一份佳節的氣氛。
有點寥寂難耐,所以想找你陪我去喝點酒消化一番。」
黃金單身漢說:
「這我倒是沒什麼問題,不過你理由怪怪的就是了,
你看看旁邊的孤單先生要不要同行吧?」
此時他轉頭望向旁邊一派輕鬆樣的孤單先生。
只見孤單先生帶著耳機聽著輕快的舞曲,絲毫沒有察覺到其他人話題
已經轉到他身上。優柔寡斷鼓起了勇氣像孤單先生提了一同外出的意見。
只見孤單先生這時候心情平靜的說:
「不好意思,我打算要睡覺了,明天還有事情。」
於是優柔寡斷只好和黃金單身漢外出買酒,同時順便帶了一些濃郁的宵夜回來祭牙。
當他們嘗試性的打開孤單先生的房門時,只見他已經熄燈睡覺了。
但是還沒進入休眠模式的螢幕上面寫著:
「酒打翻了夜的靜謐,佳餚攪亂了我的胃
但無需在意,只要寄託給黑暗,
蔓延在人間的種種誘惑
自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只要寄託給黑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