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然後呢》讀後感-Et après...


這本小說很危險!
一旦打開後,不看到最後一頁無法離開!

這本小說一開始是我在墊腳石獵書的時候看到的,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很被封面上的主要劇情給吸引到。直到上面寫著打敗《優雅的刺蝟》之後我才開始認真重看了一次簡介。發現這本書的故事性很強烈,所以才在圖書館排了一個月的預約借來看。


這本小說的確很危險,我第一次打開就看完一半了,以我的習慣來說這幾乎是很少發生的。
(大家都知道的理由~就懶惰+忙碌+野心太大同時pipe太多本書)

整體來說,故事有個背景假設,有點略像是《偷書賊》裡面的敘述角度[which is called 死神?],同時書中裡面的角色又扮演著一點《傳信人》的角色(犧牲一點自己的時間跟事業來幫助他人),這個故事簡直就是這兩本書的合體。

整個書大體來說似乎還在暗示著另外一件事情,每個人都有它光明與黑暗的一面,儘管在怎麼光鮮亮麗,「看起來」在怎麼完整,也都有其不為人知的陰影存在。

若無缺點,無即非人---- 這段話曾經被引用過,看起來真的是太貼切了。
看完之後上網Google一下這本書才發現 博客來把它列表在「治療系文學」裡面老實講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三小鬼分類.... 跟勵志文學有啥不同嘛?[必須要強調這本書一點也不勵志!]
當做故事性很強的文學作品也許還更實際一點,不過親情與愛情在這裡面的比例倒是不小就是了。
故事手法一流,張力極強,我覺得會喜歡《偷書賊》的人一定也會喜歡這本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