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社會化圓舞曲之首部曲

社會化的意思咧,就是不小心從校園走出去了,準備重新當一次fresh man了。

不過敝人覺得,為了以示區別,特地隆重推出:
Socialization Dancing Waltz
簡稱無盡的華爾茲[如果你覺得你聽過,那是絕對不是錯覺]
這個第一部,自然就是領便當了..... 不是,是領畢業證書了。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眾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做在電腦前面亂掰論文(誤?)阿~
我們Lab的協作平台,更是直接把LaTex文書編輯的章節命名為「地獄的出口」
GoogleSite 還很好心的幫忙把網址翻譯成「de-yu-de-chu-kou」,
金正係揪肝心ㄟ。@_@。

等口試一過,再熬一下就快解脫啦(雖不是說馬上就可以閃人,但至少輕鬆多了)。除了極少數人需要挑戰兩天之內搞定口試+修論文+離校+搬家(我們Lab好像專門出產這種生物),不然整個流程多半還是一拖在拖,也許是你自己想慢慢來,也許是你老闆想慢慢來。但最後多半還是能讓你拿到那張要錢不要命的文憑,等到你拿到了之後...

真的就搞定了嘛?
擺脫學生身分了以後,真的就不一樣了嘛?
 

答案很明顯應該是有差的,即使你像我一樣把學生證上面的「作廢」用科學方法去除了,還是有差。(用乾洗手,國小自然課本教過我用酒精對付油性墨水。這才是學以致用!)我不曉得有多少人領到畢業證書之後第一個想到的事情會跟我一樣;(畢竟我免役體位,畢業後應該就是找工作)但是,我第一個想到的事情卻是:

「慘了,不能回宿舍的話,我接下來要住哪裡阿?」


這個問題感覺起來,其實跟領不領畢業證書好像也沒多大差別...
甚至,我其中一個解決方案原本還是繼續偷住下去。

不過我事後回想,卻覺得很好玩。搞不好對我來說,出了社會以後的第一個改變,也許衝擊沒有以往想像中的那麼大。(小時候不懂事愛亂幻想的事實就不用提了)

話說回來,本篇文章的顯示圖片理論上應該要是我的精美畢業證書掃描圖檔一只。不過礙於年假放太兇,也沒機會用掃瞄機或數位相機....所以google了一張有點歷史的畢業證書將就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