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Empty Station

車緩緩停下之後,我走出車站。迎面而來的是一整排低矮的古老住宅,烈日下斑駁的色彩依舊和藹。彷彿像我打著招呼:「歡迎光臨。」

我走到街角的咖啡館,外頭擺了幾張純白的塑膠桌椅。我不禁想要做下來稍作休息,吐了口氣,把連日來在肺泡間累積的污穢通通換走,突然之間我感覺到週遭的時間都被新鮮的氧氣沖淡一樣,漸漸地慢了下來。隔壁的桌子上坐著兩個老先生,他們黝黑的皮膚如同桌上的咖啡一般黑,不時還從鼻子吐出陣陣在雪茄身上偷來的菸。如此豐味濃醇的辰景,是那麼的自然成熟,一旁射入的陽光也是真材實料,不像是旅遊指南中的照片──是攝影師一手捏造的。

人行道上跑來一位年輕女孩,她穿著一襲緊身的檸檬黃T-shirt,而雙肩掛著的JANSPORT讓我猜想也許她是個背包客。她自顧著節奏明確的呼吸而慢跑著,不知青春的肉體卻已緊緊勾住兩個老先生的瞳孔。直到她消失在遠遠街角的另一端,兩個老先生才又緩緩吐出一口菸。在這樣清爽的早晨,能看著青春的乳房如此蠕動,這是何等完美的視覺享受阿。

「!」

我突然懂了,這也是一種可能!外國人在此地扎根生活,雖然原本仍是喜歡到處旅遊的背包客,經過此地時,冒險的熱血卻遭吞沒,只留下接納一成不變的勇氣,悠哉的在此地久居不離。

我收回視網膜的聚焦點,環視周遭的景象,才漸漸發覺原來我早已慢慢飄散在這裡的氣氛當中,沐浴在陽光底下的腳也彷彿被融化了一般,這算是昇華嗎?

「Hey ! Lady, are you waiting for someone?」

「!」突如其來的聲音轉瞬間把我具現化了。原來是一位計程車司機在向我搭話。

「Oh, just me.」一時之間,我還沒反應過來。

「You look so lonely. Wanna go any where? 」

我沒有回答。

“ Is the loneliness an emptiness? ”

因我心裡突然這樣想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