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活著<讀後感想>

這兩天熬夜把小說《活著》看完了,我覺得真的是太感人了,看到後半段真的是邊看邊鼻酸....
人生無常,命運的安排...就決定一切了嗎?...
看完這本《活著》,會有很深刻的感動...
突然覺得自己的「平凡」,竟是別人奢望不到得「福」
不管喜不喜歡,願不願意 都得活著...

以下是文摘:


炊煙在農舍的屋頂裊裊升起,在霞光四射的空中分散後消隱了。慢慢地,田野趨向了寧靜,四周出現了模糊,霞光逐漸退去。我知道黃昏正在轉瞬即逝,黑夜從天而降了。我看到廣闊的土地袒露著結實的胸膛,那是召喚的姿態,就像女人召喚她們的兒女,土地召喚著黑夜來臨。

《活著》,敘述了平凡人的大悲大喜,而終究都回歸了大地。這無比動人的故事,將會震撼你的心靈。
《活著》,不管是屈辱還是風光;《活著》,不管是甜蜜還是酸楚;《活者》,不管愿不愿意,喜不喜歡,都得活著……

最後,《活著》有被張藝謀翻拍成為電影,聽說劇情略有修改。不過遭遇跟「活著」的主題非常切題。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篇文章寫得非常好,可以參考參考
http://www1.nttu.edu.tw/life/presentation-4.htm

不過電影我就沒有看了,從學校圖書館借來的DVD畫質非常的糟糕,近乎偷拍版電影,所以我就沒看了。
不過看完小說之後,深切的認為好險我沒有看...如果看葛優又把裡面的主角「福貴」演活了
大概看電影也會看得痛哭流涕吧~~

沒有留言: